四川監管局完成民航飛行學院合格證復審工作

    為保證民航飛行學院合法依規運作,推動飛行學院管理水準、培訓品質的提高,促進其良好健康發展,近日,四川監管局完成了對民航飛行學院合格證復審工作。
    根據《民用航空器駕駛員學校合格審定規則》(CCAR-141部)要求,中國境內的駕駛員學校必須取得合格證後方可在CCAR-141部規章下進行航空器駕駛員訓練,並且駕駛員學校合格證每兩年必須完成更新審定。民航飛行學院為國內第一家取得141部合格證的航空器駕駛員學校,按規應在2018年進行合格證復審。近日四川監管局組織相關專業監察員對飛行學院的各類手冊、文件資料、人員資質、訓練課程、設施設備,以及其安全運作、品質監控、SMS系統等方面進行全面復核性檢查。四川監管局已完成民航飛行學院CCAR-141部合格證復審工作,認定民航飛行學院通過合格證復審,將由西南局頒發新的合格證、運作規範及訓練規範。
    四川監管局將嚴格按照相關規章、諮詢通告及監察員手冊等要求,對飛行學院合格證復查工作進行持續監督,保證民航飛行學院日常工作持續順利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