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監管局持續健全行政執法權力運作監督制約機制

    近期,為深入推進黨風政風建設,切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貴州監管局結合目前開展的基層執法人員“吃拿卡要”專項治理工作,採取五項措施,持續健全行政執法權力運作監督制約機制。
    一是公佈舉報投訴渠道。為方便貴州地區各民航單位、個人或者其他組織向我局反映基層執法人員在作風建設方面的問題,監管局下發通知向轄區公佈了舉報投訴渠道。
    二是認真開展廉政測評。以問卷的形式,邀請轄區單位職工對我局執法人員進行“評廉”,了解群眾意願,及時掌握在黨風廉政建設方面需要改進的問題和需要注意的疏漏。
    三是填寫廉政情況反饋表。監管局檢查組或執法人員到轄區單位開展行政執法後,由接待單位填寫廉政情況反饋表並密封後郵寄監管局紀委,時刻告誡執法人員廉潔自律。
    四是加強日常教育提醒。遵循“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原則,對反映出的重大事項、重要問題加強研究調查、加大督辦力度,積極應用“四種形態”特別是第一種形態,讓紅臉出汗成為常態。
    五是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持續健全完善監管局紀檢、公務接待、差旅、合同簽訂、財務報銷、公車管理、行政執法等相關制度,加強對全體監察員在執法過程中落實廉潔從政和中央八項規定情況的監督,將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