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組織編寫外航機坪安保檢查工作手冊

    為全面落實民航局公安局關於外籍航空公司機坪安保檢查試點工作部署,深入探索、建立外航監察工作制度和程式,在前期集中組織開展外航機坪安保檢查之後,四川監管局空防處又組織人員完成了《外航機坪安保檢查工作手冊》的編寫工作。
    四川監管局今年以來積極探索外航安保監察工作,在檢查人員選拔、培訓,檢查計劃制定、現場檢查開展等各方面進行了大膽嘗試。今年7月份集中組織實施了對通航成都的26家外籍航空公司安保工作的機坪檢查,初步掌握了解了上述外航安保工作的基本情況。為及時總結工作經驗,推動外航監察工作向縱深發展,九月上旬,監管局組織人員編寫了《外航機坪安保檢查工作手冊》,手冊內容涵蓋了“目的和依據”、“適用範圍”、“參考資料”、“停機坪安保檢查概述”、“檢查注意事項”以及“附件”等幾大部分,對前期試點的實踐工作進行了理論概括、提煉和總結。西南地區管理局公安局和成都地區部分航空公司派員參加了手冊的編寫工作。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把編寫的手冊內容于實踐中進一步進行檢驗驗證,不斷鞏固、擴大外航機坪安保檢查試點工作的成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