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召開2018年度運控工作會

    12月12日,雲南監管局召開2018年度雲南轄區運控工作會暨2019年工作思路研討會,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雲南監管局、雲南轄區6家基地運輸航空公司運作副總及運控部、運標部相關人員參加了會議。
    研討會上,東航雲南公司、祥鵬航、昆明航、瑞麗航、紅土航、川航雲南分公司六家基地公司運控負責人輪流發言,認真總結運控部2018年的主要亮點工作,分析了自身存在的問題,提出針對性的舉措,謀劃2019年工作思路,祥鵬航和昆明航還分別介紹了自主研發的國際業務平臺和簽派員資質管理平臺,內容豐富,精彩紛呈。
    雲南監管局航務處對2018年航務工作的得與失、經驗與教訓、成績與不足、優勢和短板進行了系統總結,分析研判了雲南民航當前面臨的形勢,同時對民航局即將出臺的關於運作監控和簽派員資質管理的諮詢通告進行了解讀和宣貫,對各公司提出了新的要求。
    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航務處侯紅宇處長對雲南航務工作進行了點評,認為各單位會前都進行了認真思考及精心準備,總結提煉全面,一年來雲南轄區未發生一起運控方面的人為原因不安全事件,取得的成績來之不易,對大家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謝,也對雲南監管局獲得西南地區監管績效考核第一名的成績表示祝賀,希望各公司在新的一年加大運控系統建設和人才培養引進,繼續做好新技術應用等方面的工作,祝雲南民航再創佳績。
    雲南監管局分管局領導進行總結講話,他對今年轄區的運控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工作有很多亮點,但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諸如簽派員資質管理工作有待加強,運控風險管控系統的持續改進不夠,一些公司的新技術應用比較滯後等,對明年工作提出了“三抓一處理”,即抓好運控體系建設、抓好三基建設、抓好新技術應用、處理好安全與正常關係,務必將安全第一的理念貫穿始終,希望各單位凝聚共識,共同努力,攻堅克難,開創雲南運控工作的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