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貢嘎機場全力應對強降雪天氣

    12月18日,漫天紛飛的大雪洋洋灑灑的降落到拉薩機場,整個降雪一直持續到12月19日淩晨2點許,歷時近21個小時,降雪厚度達13cm,此次大雪為30年一遇。據統計,受影響航班120余架次,滯留旅客量達5000余人。
    根據西藏區局講評會部署,12月17日西藏區局機場部召開部講評會,要求所有人員、設施設備提前做好近期除冰雪準備工作。12月18日早5時許,根據雪量及降雪態勢,西藏區局果斷啟動除冰雪應急預案;5分鐘後,全部人員、設施設備到達指定位置,展開了本次除冰雪工作。期間,西藏區局共出動7台大小型除冰雪設備,滿負荷運轉。12月19日淩晨,降雪逐步減小,工作人員發現,飛行區道面存在大量結冰現象,12月19日03:00正式啟動全局性除冰雪應急預案;區局各單位在接到通知後,大批職工從睡夢中起身,區局局領導一線指揮並參與到本次除冰雪工作中,經統計,本次除冰雪工作包括駐場單位在內共計600余人次參與其中。因本次降雪量大、降雪時間長等特點造成航空器活動道面結冰嚴重緣故,區局相關部門于19日8時至12時發佈航行通告關閉拉薩機場跑道,進行大規模除冰工作。11時30分許,隨著最後一條聯絡道除冰工作的完成宣佈本次除冰雪工作正式結束。
    整個除冰雪工作共持續了30余個小時,應急預案啟動及時、工作人員反應得當、設施設備利用率100%。通過本次應急工作的開展,為下一步各項應急工作提供了可借鑒的依據,為今後應對極端天氣積累了寶貴的經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