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組織召開拉薩貢嘎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專題評審會議

    12月27日,民航局機場司在京組織召開拉薩貢嘎機場總體規劃修編專題評審會議。總規修編設計單位、民航工程諮詢公司及特邀專家組、民航西藏區局、拉薩貢嘎機場第二跑道建設指揮部參加了會議。
    會上,設計單位首先介紹了拉薩貢嘎機場總規修編背景和思路,對機場現狀及局部調整的必要性和方案進行了詳細説明,並提出了機場總體規劃與地方規劃銜接等建議。根據設計單位彙報內容,與會各方就拉薩貢嘎機場未來航站區、工作區、綜合交通規劃進行了研究討論,一致認為,調整完善後的總體規劃修編方案基本合理可行,同意通過評審,同時,也提出了工作區功能佈局需進一步細化、綜合交通規劃內容需補充有關支撐資料等修改意見。
    此次修編是適應國家和區域政策需要的重要舉措,對著力打造拉薩貢嘎機場區域樞紐功能,解決軍民航運作矛盾,助力西藏融入國家“一帶一路”戰略具有重要意義。按照修編方案,以“北拓、東進、西擴”為發展原則,規劃新建第二跑道,規劃新增機位23個,同步規劃目視助航燈光設施、航管設施、航空通信設施、導航及氣象設施;規劃航廈總面積16.2萬平方米,滿足2035年旅客吞吐量1500萬人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