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監局推動雙流機場預除防冰工作 保障航班出港正點率

隨著四川地區進入冬季,低雲、低能見度、降雪、霜凍、大霧等惡劣天氣增多,為確保轄區內航班運作正點率,四川監管局適航維修處綜合評估雙流機場除防冰保障能力現狀,要求轄區駐場單位機務部門制定預除防冰方案,防止出現極端惡劣天氣下保障能力不足的問題,從維修保障角度切實落實航班正點率。

預除防冰方案要求,1.各單位生産計劃控制部門進行總體控制。2.各單位及時從機場保障部門獲取當晚最低氣溫值及是否滿足地面結冰條件。3.結合首發出港順序,機位位置、現場除冰實際情況制定排序。4.計劃出港前2個小時由維修人員完成預判。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要求各單位嚴格落實除防冰大綱的要求,在冰、雪、霜天氣條件下加強維修檢查工作,注意積累除防冰工作經驗,細化除防冰工作程式。通過預除防冰方案的實施,加強轄區內各航空公司、機場、航線維修單位各部門間的協調配合,確保冬季四川地區航空運作持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