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區局組織召開2019年春運保障佈置會

    為確保2019年西藏民航春運各項工作落到實處,111,西藏區局組織召開2019年春運保障佈置會,會議由王嵩副局長主持,局內各航站、各春運領導小組成員單位以及各航空公司代表參加會議。

  會上,傳達學習了民航局、西南管理局《關於認真做好2019年民航春運工作的通知》及指示精神和全國春運電視電話會議及自治區領導批示精神;從強化春運工作的組織領導、做好應急準備、統籌安排運力、加強協同運作、做好真情服務、正向引導新聞宣傳、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及時上報數據等方面進行詳細佈置和具體細化,並及時溝通協調存在的問題。

  會後,王嵩副局長強調,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領會做好今年春運工作的重要性,明白做好春運工作,不僅有著重要的現實意義,更具有特殊的政治意義,是我們踐行“人民航空為人民”的具體體現,努力讓旅客出行更便捷、更安全、更舒心,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二是認清當前安全形勢,堅守安全底線,把黨的領導貫穿在民航安全的各個方面,落實到日常的工作之中,提高對安全形勢的預判,採取針對性的措施,使安全處於可控狀態。三是開展排查,強化監督,做好春運保障準備,各單位要針對今年春運特點,深入分析所面臨的嚴峻形勢和潛在風險隱患,尤其是大雪、凍霧、極寒、大風等極端天氣所造成的影響,在人員、設備上均要做好充分準備。四是強化應急管理,提高處置能力,各單位要針對春運期間可能遇到的突發事件以及大面積航班延誤進一步完善應急預案,做好應急準備,加強值班值守,嚴格執行領導帶班、24小時值班和資訊報告制度。五是團結協作,真情服務,在航班正點、運力安排、綠色通道、軍人優先、特殊旅客、志願服務、溫馨環節、信用體系等方面共同發力,切實落實“情滿旅途”和“暖冬行動”。六是春運不僅展現的是區局形象,更展現的是西藏民航形象,要高度重視春運宣傳報道工作,開展多樣的宣傳報道,引導輿論走向。七是關愛職工,營造良好的工作氛圍,春運期間要加大對堅守在春運一線職工的關心和關愛,要對堅持在春運一線的職工開展走訪慰問,做好生活服務保障,改善生産生活條件,以實際行動增強春運職工的認同感和歸屬感,確保他們能夠全身心投入到春運工作之中。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