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四川監管局召開2019年工作會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管理局工作會議、航空安全會議要求,回顧改革開放以來四川民航的發展歷程和基本經驗,系統總結2018年主要工作,分析研究目前面臨的形勢,安排部署2019年重點工作任務,全面推動四川民航高品質發展,四川監管局召開了2019年工作會,監管局全體人員參加了此次會議。
    會議首先回顧了改革開放以來四川民航取得的矚目成就,通過40年改革開放以來的生動實踐,四川民航已基本建立起了與社會經濟相適應,符合四川地域特點和行業發展規律的運作機制和發展體制,實現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的歷史跨越。40年改革開放的寶貴經驗啟示我們,沒有國家的改革開放,民航就不可能有良好的發展環境,更不可能取得今天如此巨大的成就。
    2018年,是我國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民航發展歷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習近平總書記先後三次對民航工作做出重要批示指示,深刻闡明瞭新時代民航工作的指導思想和工作方針,為民航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一年來,四川監管局在管理局的正確領導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圍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思路和管理局具體要求,以新理念迎接新時代,認真履職盡責,牢守“三條底線”,嚴格制定並認真落實各項安全監管工作計劃,認真梳理轄區行業發展面臨的困難和風險,真情服務轄區行業發展,穩步推進安全、發展、改革、服務、黨建等工作,保障了航空安全和運輸生産穩步增長。
    會議指出,2019年是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戰略進程第一階段的“中盤之戰”,全行業要以新時代“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新發展理念為引領,推動高品質發展在民航落地生根。但四川民航運作體量大、行業發展快、安全保障難、資源限制緊的困難局面在短期內難以得到明顯改善,仍面臨諸多矛盾和問題亟待解決:一是發展品質不夠高的問題仍然凸顯;二是空中和地面保障能力仍然不足;三是安全運作風險仍然較大;四是監管工作模式與監管能力難以適應發展新形勢新要求的矛盾仍然存在;五是專業人員的作風和資質能力問題仍然嚴重。
    針對以上問題,監管局將繼續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及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實民航局“一二三三四”總體工作思路和《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行動綱要》,堅持穩中求進和問題導向,夯實安全基礎,改革監管模式,提升服務品質,努力推動四川民航高品質發展,不斷增強人民對民航發展的獲得感。重點抓好以下工作:牢守安全“生命線”,確保民航高品質發展;穩步推進監管方式調整改革路線,確保監管效能提高;牢守真情服務底線,確保人民對民航發展的獲得感增強;抓好黨建工作“牽引線”,確保黨建和中心工作共同促進。
    會議還通報了2018年度優秀公務員表彰情況、宣傳工作表彰情況,號召全體人員以先進為榜樣,認真做好2019年各項工作,充分展現監管局精神風貌。最後,監管局與各處室簽訂了黨風廉政責任書、保密責任書,進一步明確任務、落實責任。
    習近平總書記已經為全體民航人指明瞭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事業中的使命和責任,作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和建國70週年的大慶之年,2019年註定將是不平凡的一年。監管局將繼續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斷增強“四個自信”,始終做到“兩個維護”,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管理局的各項工作部署,把握新理念,踐行新舉措,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的新需求,譜寫四川民航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