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開展2019年春運期間網路安全檢查

按照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關於進一步做好民航西南地區網路與資訊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為切實做好民航重慶地區2019年春運期間網路安全保障和資訊通報工作,民航重慶監管局高度重視、及時部署,組織各單位開展了網站和重要資訊系統檢查。

    重慶監管局基於最新版行業監管事項庫,認真製作2019年春運期間民航重慶地區網路安全檢查單,重點組織各機場、各基地運輸航空公司按照檢查單開展自查,跟蹤去年整改通知書中的整改項完成情況和改進措施,對重慶機場集團春運網路安全保障準備情況進行了抽查,督促各單位及時將問題清零。各單位嚴格按照企業法定自查的檢查項目開展了逐項檢查,對不符合項進行了深入的原因分析、提交了整改措施建議,同時採用物防、人防和技防相結合的方法,進一步對重要網站、重要資訊系統進行了安全加固,進一步加強了訪問控制和無線接入許可權管理,進一步加強了離崗離職人員賬號密碼管理,進一步加強了應急管理和值班值守,提高應急處置能力和資訊報送響應效率,提高2019年春運和全國“兩會”期間民航重慶地區網路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