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監管局加強機場凈空管理規範建設項目審核流程

    對於民用機場運作安全來説,機場凈空保護佔有十分重要的地位。近年來,隨著貴州社會經濟等各方面的發展,城鄉建設愈來愈向機場靠攏,僅2018年經貴州監管局審核的機場凈空保護區內擬建項目就多達66個,各機場凈空保護與城鄉建設及發展的矛盾越來越嚴重。針對前期機場凈空管理中出現的問題,為確保機場凈空保護區內的建設項目得到有效監管,貴州監管局全面梳理了凈空審核計算、凈空文件資料管理及障礙物資訊管理流程,並對《民航貴州監管局機場凈空保護區內建設項目凈空審查工作程式》進行修訂。
    此次修訂主要增加了障礙物限制面內超高建築物現場踏勘流程,同時在現場踏勘過程中,邀請監管局紀委監督參與,確保了整個過程公正、廉潔。另外、針對凈空審核過程中只申報總規審核未涉及具體單體建築規劃的項目,經與民航貴州空管分局溝通,可不徵求空管分局關於電磁環境保護的意見,進一步簡化凈空審核的流程。
    機場凈空保護是長久、持續的過程,只有不斷完善相關辦法和管理程式,與地方規劃部門形成合力,予以預前保護、有效保護,才能形成完善的可控機制,以航空為先導服務地方建設,才能正確處理好機場凈空保護與城鄉經濟發展之間的關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