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一批雲南援鄂醫療救援隊昆明包機馳援武漢

  2121230分,昆明航KY8001KY8003KY80053架醫療救援包機機隊先後從昆明長水國際機場準時起飛,滿載雲南省第三批醫療救援隊355名醫護人員、21.51噸救援物資,浩浩蕩蕩馳援湖北咸寧戰“疫”一線。

   這是至今雲南省出征援鄂醫療救援隊中最大的一支,時間緊、人數多、物資數量巨大。昆明航空公司主動請纓,向雲南省、民航局遞交了抗疫《請戰書》,主動派出工作組赴雲南省抗疫指揮部,提前對接援鄂醫療隊空運保障需求。為落實好每個保障環節,在空運任務下達前,雲南民航提前動員、迅速部署,昆明航空、雲南空管分局、昆明國際機場、雲南空港物流和機場地服等各保障單位方案明確、步調一致,民航雲南監管局李小虎局長、昆明航空公司軒余恩董事長、雲南機場集團唐學范董事長均帶隊在長水現場督導,各單位精心準備,全力以赴確保雲南第三批醫療救援隊援鄂空運安全、順暢、溫馨。

  

   截止212日,東航雲南公司、昆明航空公司已陸續派出5架醫療救援包機,護送3支雲南省援鄂醫療救援隊、596名醫護人員、275428.298噸救援物資,跨過抗擊疫情的空中橋梁,平安送達武漢天河國際機場。雲南民航祝所有美麗的 “逆行者”平安,歸來還是我們接您。武漢加油,中國加油,戰“疫”必勝!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