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組織實施疫情防控期間貨運安保遠端監管

  為嚴格督導民航貨運單位有效落實疫情防控與貨運安保措施,213日至19日,西南局公安局協同各監管局空防處,對川航物流、重慶中航貨站、貴陽空港物流、東航雲南物流等單位實施了疫情防控和空防安全遠端檢查。

  本次遠端檢查是西南局公安局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做好行業監管工作要求,抓好當前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的重要舉措。在檢查正式實施前,西南局公安局認真組織全體監察員集體學習了非現場監管工作規定,與法規等職能部門溝通協調,認真採納相關意見建議。在具體實施過程中,檢查組啟用視頻會議系統,通過共用電腦螢幕、上傳文件資料等手段,逐一查看了四家被檢查單位疫情防控及防疫物資運輸保障情況,查看了自春節以來各單位在安保質控、安檢勤務、值班備勤等方面的工作臺賬,通過手機視頻連線方式,實時查看了貨運現場收運、核查、安檢、裝卸等環節安保措施執行情況。檢查結束後,監察員對檢查全程音視頻進行了存檔備案;同時,針對貨運安保臺賬管理、人員培訓、現場質控等工作,檢查組向被檢查單位提出了相關意見、建議,要求各單位認清疫情防控嚴峻形勢,嚴把空防品質關,繼續以高標準、嚴要求落實空防安全主體責任,確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穩步推進。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