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局持續做好疫情防控期間的維修監管工作

  當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防控正處於關鍵時期,為落實“保安全運作、保應急運輸、保風險可控、保精細施策”要求,確保西南地區運作安全平穩可控。按照近期民航局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各項要求和部署,西南局通過下發明傳電報、修訂行政檢查計劃、開展視頻及線上監察等手段,及時有效的開展轄區維修監察工作。同時積極了解轄區企業復工情況,詢問和收集企業存在的難處,積極協調採取相應的解決辦法。

  針對目前疫情期間的工作特點,同時通過歷年西南地區維修工作的大數據分析,西南局對目前維修系統做好風險防控提出了相關要求。一是各單位務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堅決打贏防疫阻擊戰。二是應結合去年以來開展的維修系統班組建設,持續加強維修人員工作作風建設,杜絕重特大維修差錯的發生。三是針對受疫情的影響不能現場辦公,及時調整監管計劃和模式,對於有條件開展非現場監管的單位,可通過遠端現場和遠端文件兩種方式,覆蓋年度監察和日常監管工作。四是要及時做好關鍵系統維護、提高航空器可靠性。做好再迴圈風扇高效空氣過濾器(HEPA)更換和航空器消毒工作。五是針對近期發生的人為差錯,各單位進一步加強疫情期間的風險管控,防止人為差錯的發生。

  西南局近期已完成兩家單位非現場監督年檢試點工作,結合試點工作取得的經驗,將在疫情期間完善相關措施,高品質的持續做好監管工作,確保西南民航維修系統的安全運作,為打贏疫情攻堅戰,貢獻一份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