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助推昆明長水機場安檢自助驗證閘機項目
      為進一步落實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引領作用,促進機場新技術推廣應用,雲南監管局圍繞昆明長水機場發展企盼,滿足旅客快捷出行需求,堅持新技術運用“安全為先”原則,秉承安全是最好的服務理念,助推昆明長水機場順利完成15臺安檢自助驗證閘機安裝調試工作。
     
為了落實雲南監管局行業監管作用和橋梁紐帶職責,樹立雲南民航“一盤棋、一家人、一條心”的大局意識,自接到昆明長水機場給予支援運用推廣安檢自助驗證閘機新技術項目建設的申請後,2019年底,雲南監局分管局領導及空防處監察員赴上海虹橋機場參加昆明長水機場組織的安檢自助驗證閘機考察調研。在調研過程中雲南監管局認真對人臉自足驗證閘機系統工作原理,安檢工作流程,旅客類型,人力技術資源等方面開展調研,並指導昆明長水機場結合工作實際找出存在差異和不足,確保項目建設能夠順利進行。
     
在項目建設過程中,雲南監管局堅持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圍繞設備系統安全、環境安全、流程安全、應急管理等方面,搜尋項目設備和流程存在的缺陷和漏洞,通過6次現場踏勘和測試驗證,發現4個問題。及時督導昆明長水機場安檢自助驗證閘機項目領導小組立行立改。截止目前,在昆明長水機場對156771人次測試驗證中,在保證空防安全的同時,以94.53%通行率和高於人工驗證約2.85倍的效率,有效提升了昆明長水機場安全保障能力,為旅客出行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務。
     
下一步,雲南監管局要求昆明長水機場持續做好安檢自助驗證閘機的數據收集分析和發現問題的整改,確保項目達到安全高效,提升昆明長水機場空防安全保障能力和服務品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