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積極指導轄區機場建設項目復工復産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民航局及重慶市委、市政府加強疫情科學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企業復工復産的通知要求,民航重慶監管局積極指導轄區機場在持續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積極開展復工復産準備。

  通過嚴格的防疫管理工序核查,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凈空應急處置工程、萬州機場改擴建工程分別於2020224日、225日正式復工。各機場按照重慶監管局的要求,有序開展復工有關工作:一是結合實際制定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實行封閉管理和準入登記制度;二是多渠道採購疫情防護用品,保障疫情期間人員防護需求;三是嚴格返崗人員管控,通過審查確認身體無異常後方可上崗;四是做好項目員工的疫情知識普及和宣傳教育,要求全員佩戴口罩,嚴格體溫監測,安排專人消毒,多通風少聚集。多措並舉,順利實現項目復工復産。

  在施工現場,挖掘機、渣土車井然有序的進行挖土、清運作業,管理人員利用對講機進行指揮,安全員、安保人員來回巡視作業現場安全。大家都自覺按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個人防護,避免近距離接觸。在辦公生活區域,專職人員正在對各個房間進行消殺作業。員工食堂收起了就餐圓桌,改為配發餐盒。實行網上辦公,視頻會議,分散就餐,單人住宿等舉措,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風險,從源頭上杜絕疫情傳播。

  重慶監管局高度重視轄區機場復工復産,並將繼續指導機場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設項目復工相關工作,堅持防疫、建設“兩手抓、兩手硬”,嚴格返崗人員管控,確保復工復産安全,堅決打贏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攻堅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