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民航積極助力各地復工復産

  當前,各行各業逐步進入復工復産的關鍵時期,雲南民航各單位在科學防控疫情的同時全力保障企業復工復産。

  雲南監管局第一時間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要求按照“保安全運作,保應急運輸、保風險可控、保精細施策”,在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及時關注轄區民航企業復工復産情況,排查風險隱患、強調安全運作,做好復工復産人員出行保障。

  雲南機場集團提前做好員工召回待命和登記,建立湖北旅居史和接觸史統計登記。同時,召開防疫指揮部工作部署專題會議,強調在進一步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礎上,疫情防控專項工作和企業正常運轉兩手抓、同部署、共推進。各機場積極主動與航空公司協調,指導各機場提早科學研判復工人員返程規模和趨勢,精心部署、多措並舉,有力有效有序地做好復工復産的航空運輸保障工作,確保疫情防控和安全運作“雙安全”。

  東航雲南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産,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助力安全有序恢復經濟社會秩序。2月26日,東航MU5767航班載著雲南臨滄佤族、拉祜族、傈僳族等少數民族123人從昆明順利抵達煙臺,完成首班復工復産包機。為給旅客提供安全潔凈的客艙環境,在飛機消毒和旅客健康防護方面做足了舉措,機上對客艙座椅、服務間、衛生間、舷窗、行李架、地面等區域無死角消毒,嚴格更換飛機空調氣濾,按照“旅客隔位、分散就坐”、“客艙後部預留必要座位”的原則分配座位,乘務組航前準備進行體溫檢測,空中服務全程佩戴口罩和手套,提供一次性食具和獨立包裝餐食,航程中為每位旅客進行體溫測試,指導旅客填寫健康申明卡,航程中,乘務員們向旅客發放復工防疫小貼士,科普科學復工知識。

  紅土航積極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2月21日,紅土航空首個復工包機航班滿載133名旅客從昆明起飛前往江蘇無錫,2月22日執行第二個復工包機,搭載71名旅客從昆明前往南京。2月27日,第三個復工包機,搭載133名旅客,從昆明前往無錫。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