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重慶監管局完成稻城機場不載客實地試飛驗證

   2020416日,民航重慶監管局完滿組織完成對重慶航空使用A319-115機型在稻城機場真機實地試飛的驗證,民航重慶監管局龐海東局長帶領飛標處、航務處組成檢查組並指導試飛工作,各項試飛任務科目圓滿完成,為下階段稻城航線的順利通航提供了堅實的運作基礎。

    稻城/亞丁機場位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海拔4411m,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民用機場。為保障驗證試飛順利完成,民航重慶監管局高度重視、嚴密部署,多次指導重慶航空完善、更新驗證方案,要求航空公司真機實地驗證細節,確保精益求精,多層次研究不正常預案,要求驗證籌備團隊及時、準確、高品質地完成《飛行員訓練大綱》《運作手冊》的修訂、飛行人員理論培訓以及模擬機驗證試飛等工作,為驗證工作的順利完成進行了充分準備。415日,民航重慶監管局召開試飛準備會。

    此次試飛由重慶航空A319-115機型執行,416日早上0900在稻城/亞丁機場正式開始。在歷時4個小時的驗證試飛中,民航重慶監管局對稻城/亞丁機場傳統進離場、進近著陸和PBN進近程式、一發失效應急返場程式(EOSID)、高高原航線運作補充用氧管理等10個科目進行了全面的驗證。經驗證,航空公司飛行機組操作規範、程式銜接有序,順利完成了此次真機實地驗證試飛保障。

    通過此次驗證試飛,民航重慶監管局檢驗了重慶航空高高原航線運作和保障的能力。試飛結束後,民航重慶監管局對重慶航空高標準、嚴要求、細措施的完成了此次試飛驗證表示肯定,並強調要對此次試飛進行問題總結,確保稻城航線順利通航。當前,全國正處於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民航重慶監管局帶領轄區航空公司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公司復工復産的總體要求,積極發揮主觀能動性,克服重重困難,為加快重慶地區民航運輸業發展貢獻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