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重慶監管局開展外航疫情防控專項復核工作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開展外航疫情防控專項復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確保外航公司嚴格按照民航局下發的《運輸航空公司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實施運作,民航重慶監管局飛標處迅速行動,對飛抵轄區的外國航空公司開展疫情防控專項復核工作。

    202054,監察員在做好自身防護的前提下,使用FSOP系統的專項特定檢查單(SOI),對勝安航空公司由新加坡飛抵重慶的MI972航班進行了現場檢查。經檢查發現,該公司在運作過程中對旅客健康狀況進行了監測,機上防疫設施設備配備齊全,航空器的消毒工作按照規範實施,但發現機組不清楚航班風險等級、盥洗室消毒無記錄等問題。監察員將問題填入FSOP系統,現場告知該航班機組防控等級,同時要求機組做好清毒記錄。另外要求公司及時掌握我國民航局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並執行到位。

    當前境外疫情爆發增長態勢依然嚴峻,“外防輸入”成為現階段疫情防控工作的重點。民航重慶監管局將持續關注外國航空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實情況,按要求對飛入轄區的外航航班實施現場檢查和其他非現場監管方式,確保各外航公司按照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的要求實施運作,保障“外防輸入”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