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西藏區局召開5月份安委會

  511,民航西藏區局吳世傑副局長主持召開20205月份安委會,局級領導、安委會成員單位負責人參加會議,局屬各航站通過視頻系統參會,國航西藏分公司、藏航拉薩運作中心、川航代辦列席會議。 

  會議傳達了民航西南局安委會精神,通報了督辦事項完成情況,總結了區局4月份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工作,對近期違章行為處罰情況進行了通報,要求對區內機場機坪防刮碰事件進行專項管理,強化安全從業人員作風建設。同時,會議對當前面臨的安全風險進行了分析:隨著氣溫升高,季節性天氣下的飛行風險增大、鳥擊風險加劇;機坪運作風險仍然較大,需引起高度重視;伴隨不停航施工項目陸續進場及第三方工程開工建設,不停航施工安全管理難度加大。

  為進一步做好下階段安全工作,會議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目前拉薩機場三期改擴建已進入關鍵階段,各航站不停航施工也在陸續進行,相關部門要加強不停航施工管理,確保施工安全;要關注第三方施工動態,強化資訊通報等事宜,雙方在不停航施工方案中需達成一致意見,並在簽訂安全協議後方可開工。二是全國“兩會”即將召開,各部門要做好“兩會”期間的各項安全保障工作。三是要根據疫情防控新階段要求,加強常態化條件下安全生産工作,堅持“三個不減”工作基調不放鬆。四是要持續做好負面清單建設管理及鳥擊防範工作。五是要結合機坪治理專項行動,狠抓機坪違章行為。六是要加強設施設備的安全管理,確保運作正常。七是要按照民航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方案,分階段做好各項專項整治工作。八是要繼續抓好作風建設,打造作風過硬的專業隊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