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重慶監管局針對極端氣象條件下飛行區安全發佈安全提示

    受季節因素影響,近期重慶地區強對流天氣多,強降雨、雷擊、冰雹、突發大風發生概率較高,對地面設備、航空器可能造成危害,綜合風險加大。

    為有效降低極端天氣帶來的安全風險,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民航重慶監管局下發了《關於加強極端氣象條件下飛行區風險管控的安全提示》,提出安全建議:一是各單位要針對重要運輸任務多、複雜天氣多、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的特點,層層壓實安全責任,做好應對極端惡劣天氣條件下的安全運作保障工作。二是各機場、空管分局要進一步健全和完善資訊發佈流程與機制,及時發佈重要天氣資訊。三是各機場要高度重視極端氣象條件下飛行區安全管理工作,加大對機坪運作監管力度和對機場設施設備的巡查,持續做好FOD損傷航空器防範工作和各類設施設備檢查維護。四是各航空公司應加強氣象條件下航班運作風險管控,提高識別各種危險天氣、特情處置能力。五是各維修部門要按照航空器防風害要求,做好航空器及設施設備的檢查和係留。六是要持續優化和完善應對極端天氣的處置預案,嚴守崗位,及時、妥善處置好各類突發事件。

    下一步,民航重慶監管局將加強對各單位應對極端天氣工作的監督和指導,督促各單位做好協同配合,確保各項安全措施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