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四川監管局首次實施CCAR-121R5飛機檢查和記錄審查工作

    近期,在民航西南局的組織下,民航四川監管局聯合民航雲南、重慶、貴州監管局以及部分航空公司的結構專家,共同實施了西南地區首架飛機CCAR121-R5記錄審查和現場檢查工作。

    本次檢查建立在運營人法定自查的基礎上,審查組通過抽查部分結構修理記錄,並進行現場核實的方式開展檢查工作,對於確保飛機運營中後期的持續適航與安全意義重大。審查組針對四川航空機務工程部預檢工作,飛機規章、諮詢通告的符合性、梳理和評估的單機檔案進行“文文”相符的抽查。並前往飛機定檢現場開展增強型修理、補充結構型檢查(SSIP)、腐蝕預防與控制(CPCP)和其他腐蝕區域“文實”相符檢查。審查講評會上,審查會一致認為本次結果表明該架飛機結構修理記錄及飛機狀況滿足規章和諮詢通告的要求。

    下一步,民航四川監管局將及時對本次飛機檢查和記錄審查進行總結,形成具有指南作用的檢查規範,為後續飛機檢查和記錄審查工作提供借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