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雲南監管局舉辦“三個敬畏”演講及徵文比賽
    為弘揚和踐行當代民航精神,切實增強以“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為內核的敬畏意識,深入推進作風建設,不斷提升專業素養,民航局組織開展“三個敬畏”宣傳教育工作和徵文活動。為將活動推向深入,廣泛、有效宣傳、弘揚敬畏意識,民航雲南轄區結合2020年“安全生産月”活動,圍繞“增強‘三個敬畏’意識,深入推進作風建設”的主題舉辦演講及徵文比賽,對推進轄區作風建設,提升專業素養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民航雲南監管局結合疫情,週密部署,制定詳細的比賽方案,合理規劃賽程:一是要求各參賽單位製作以宣傳“三個敬畏”“安全生産月”“本單位安全工作”等內容為主題的宣傳視頻,展示單位風采;二是各參賽單位自行組織預賽,推選優秀演講及徵文作品參加雲南地區比賽;三是演講比賽通過大眾評選(網路投票)和專家評選結合的形式開展,徵文比賽採用專家評選的形式開展,提高雲南地區“三個敬畏”演講及徵文比賽活動的社會影響力;四是為確保比賽公平、公正,雲南監管局成立由監管局局領導、10家重點單位的安全管理骨幹人員組成的專業評委組,制定詳細的演講及徵文評分表,進行嚴格、嚴謹的評分。
    民航雲南各單位高度重視、有序組織、積極參與,精心製作了25個宣傳短視頻,充分展現了民航風采,弘揚了當代民航精神和敬畏意識;共計推選54個演講視頻及300篇徵文參加比賽。為期一週的演講視頻網路評選,共收到有效網路投票51045票,閱讀點擊量近十萬,公眾參與力度較高。經過激烈的比拼和專業的評選,根據參賽單位組織表現,最終評選確定4家單位獲得組織獎;根據參賽作品最終成績,評選確定28個獲獎演講視頻,36篇獲獎徵文。
    為進一步宣傳民航,向大眾普及安全生産知識,持續弘揚當代民航精神和敬畏意識,民航雲南監管局協調雲南航空産業投資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于“安全生産月”期間在雲南各機場航廈滾動播放各單位優秀宣傳短視頻及“三個敬畏”演講比賽獲獎優秀視頻。同時,將獲獎視頻刻錄進U盤,將優秀徵文編錄成冊,發放給轄區各單位、獲獎人員及區內外相關單位,以擴大敬畏意識宣傳效果。
   
此次活動覆蓋面廣,推廣力度高,起到了較好的宣傳效果,在督促民航雲南全體員工樹立“三個敬畏”意識的同時,很好地向公眾普及了民航安全生産知識,弘揚了當代民航精神和民航人的敬畏意識,引起了大眾強烈反響,取得了各界高度認可,雲南電視臺和新華網相繼對活動進行了報道。
    民航
雲南監管局通過舉辦“三個敬畏”演講及徵文比賽活動,提高民航雲南地區安全從業人員“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的意識,展現雲南地區的當代民航精神,凝聚雲南民航人的職業自豪感,為雲南地區“三個敬畏”專題教育和“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活動營造了良好氛圍,進一步夯實安全工作基礎,為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複學期間的安全運作貢獻雲南民航力量。
   
民航雲南監管局一是將繼續組織轄區單位響應民航局“三個敬畏”徵文活動,積極投稿,展示轄區單位員工風采;二是持續開展“三個敬畏”專題教育,豐富宣教活動形式,將各項活動做實做細做出成效,推動轄區單位深入開展作風建設,進一步樹立以“敬畏生命、敬畏規章、敬畏職責”為內核的敬畏意識,不斷提升轄區安全從業人員專業素養,為民航雲南轄區安全平穩運作營造積極、健康、高效的安全文化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