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監管局檢查轄區空防、消防安全工作

 近日,按照民航西南管理局部署,由西南管理局公安局及民航重慶監管局空防處監察員組成的檢查組對民航重慶地區進行了為期2天的空防、消防檢查。

 檢查組採取現場觀察、人員訪談、查閱文件和臺賬等多種方式對重慶江北國際機場、國航重慶分公司、重慶航空、西部航空和山航重慶分公司進行了檢查。重點查看了各單位的空防、安保、消防等管理制度落實情況。檢查組提出了兩條消防安全建議:一是隨著重慶機場東航站區及第三跑道建設工程投入使用,機場消防站應加大培訓力度,強化業務技能,通過演練完善預案,做到“六熟悉”,認真做好消防救援保障工作;二是目前機場高層建築已逐步增多,機場應做好高層建築火災研判及消防安全治理,加大高層建築火災撲救設備的配置。

   檢查組就發現的問題和隱患向相關單位進行了通報,提出了具體的整改要求,並要求相關單位限期完成整改。下一步重慶監管局將繼續加強監督檢查,確保重慶轄區空防安全態勢持續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