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區局公安局召開解決施工人員勞資糾紛專項會議
    在喜迎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的關鍵時期,為認真貫徹落實公安部確保十九大 “三個不發生”動員大會精神及自治區副主席劉江對全區公安機關工作部署精神,89日,西藏區局公安局組織拉薩機場各施工對口單位召開解決施工人員勞資糾紛專項會議。公安局、基建處、重點項目建設指揮部、藏航、中航油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會議認真分析了目前全區維穩形勢和區局的安全運作狀況,明確了下階段主要工作任務,並對以下事項做了通報:一是區局已開工的建設工程22項,計劃開工的建設工程12項,總計施工人員581人;二是2017年以來發生6起勞資糾紛事件。
  針對上述通報的情況,才旺拉傑政委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引起重視,不要讓拖欠民工工資由經濟糾紛轉變為政治問題;二是要對現有的施工工地進行一次排查清理,做到心中有數;三是要加強監督管理工作,將不穩定苗頭解決在內部;四是由航站區派出所牽頭對各施工工地進行檢查督導,排除安全隱患。針對上述要求,各參會單位負責人分別表態:將於本月20日前清理排查各施工工地存在的安全隱患,並提出整改意見。
      此次會議,增強了區局各施工對口單位之間的協調聯動性,進一步明確了各自工作責任,為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營造了良好外部環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