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監局順利完成重慶黔江機場航空安保審計工作
    為切實檢驗和提升西南轄區各機場空防安全工作,根據航空安保交叉審計工作安排,由四川監管局空防處牽頭,于近日對重慶黔江機場組織開展了航空安保審計工作。四川機場集團、貴州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日喀則機場、重慶機場集團等單位派員參加了此次審計。
    審計中,審計組嚴格按照《國家民用航空安保審計規則》、《國家民用航空安保審計工作指導手冊》等工作法規及標準,採用文件查閱、現場觀察、人員訪談等形式,對重慶黔江機場航空安保工作進行了全面系統的核查。在文件審查環節,審計組對黔江機場安保體系文件進行了審核,重點把握安保文件的文文相符和文實相符性;在現場審計環節,審計組到機場圍界、道口及安檢通道等工作現場,對機場安保工作具體情況進行了實地查看,並利用與安保人員交流等方式,詳細了解了黔江機場一線安保工作實際情況。
    此次審計共完成242個安保審計點,涉及航空安保方案與協議、組織機構與管理、品質控制、培訓與資質、機場保護和通行管制、旅客及行李、航空貨郵、航空器地面安保、應急處置等9個重點環節。審計結束後,審計組及時召開通報會,就審計情況向重慶黔江機場領導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做了通報,同時對安保品質控制等相關問題向重慶黔江機場提出了意見建議。
    四川監管局空防處將認真總結本次安保審計工作經驗,並採取積極措施與黔江機場屬地監管局空防處密切配合,確保黔江機場空防安全工作持續穩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