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監局組織開展《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宣貫工作

    《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CCAR-93R5)將於201851日實施,它適用於各級民用航空管理機構和從事民用航空活動的單位和個人,以及在我國飛行情報區內活動的外國航空器飛行人員。

201849日、410日,按照民航局和西南管理局要求,貴州監管局組織轄區貴州空管分局、貴州機場集團以及各機場管制相關人員參加《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的視頻宣貫會,會上民航局領導著重強調宣貫的意義及重要性,西南管理局請來宣貫組成員對規則新舊規定的差異進行了深入分析,解答各地區疑問。在視頻會議期間,學員們認真學習,記錄問題,並在培訓後提出相應問題。此次培訓加深了轄區各空管單位對於《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的理解和認識。

    監管局對轄區空管單位提出要求:一是要梳理規章的變更情況,依據規章修改各單位運作手冊;二是要求檢查人員及設備是否滿足規章要求,及時配置;三是要求各管制單位依據CCAR93R5有關值勤時間、休息期的規定,認真分析評估相關專業人力資源,保證足夠數量的專業人員,以滿足規章要求;四是要求各單位組織好規章的宣貫及考核工作,為《民用航空空中交通管理規則》51日順利實施打下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