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參加西雙版納機場壹號項目航行評審會

    近期,西南局在昆明召開西雙版納機場凈空保護區內擬建版納壹號項目的航行評審會,參加會議的單位有西南管理局、雲南監管局、雲南機場集團、西雙版納機場、民航飛行學院、版納和泰置業有限公司。

    與會代表認真聽取了相關評估情況的彙報,本著確保安全、客觀公正、科學嚴謹、依法依規的原則,對飛行程式、凈空分析、飛機性能、電磁環境等方面因素進行了深入的研討,綜合評估擬建的項目對西雙版納機場安全運作的影響,並結合西雙版納機場的近期規劃跑道向南延長450米及遠期規劃跑道向北延長150米的情況,全面評估擬建項目的影響。參會專家統籌考慮城市建設與機場協調發展,結合版納機場運作實際,提出了增加34號跑道2.5%復飛梯度評估,增加B737-800A320機型性能評估等評審意見。

    最後,西南局對後續工作提出要求,要求設計單位根據會議意見儘快完善評估報告上報局方,業主需嚴格遵照此次批復高程進行施工建設,同時按照民航行業標準安裝障礙物燈,確保版納機場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