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開展民航飛行學院2017年度開飛前適航檢查工作

作為中國通用航空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民航飛行學院計劃于20178月底正式開始2017年度的飛行訓練工作。為確保其適航維修工作滿足訓練教學要求,四川監管局適航維修處組織人員對其進行了2017年度開飛前適航檢查工作。
   
本次工作結合民航局的安全大檢查工作一併進行,重點檢查安全生産管理責任落實情況、安全風險管控和隱患排查治理情況、各運作單位落實“三基”建設要求情況、應急管理和資訊報送情況、開飛保障方案的實施和落實情況,同時檢查並確認學院開飛前的各項維修準備工作是否全面就緒,航空器的技術狀態水準是否滿足規章及運作要求。

 檢查當中,監察員與學院一起對開飛前維修計劃與控制、維修工程管理、單機適航性、維修現場管理等工作內容進行了抽樣檢查。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監察員與學院相關人員進行了分析和討論,並提出了改進意見和建議。
   
下一步,川監局適航維修處將密切關注飛行學院維修保障工作的開展情況,以通用航空器適航年檢與維修單位年檢工作為抓手,不斷優化現有的監管手段和方式方法,為其提供優質的監管服務,促進學院的健康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