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組織昆明東川區通用機場場址評審會

    828-8月30,受民航西南地區管理局委託,民航雲南監管局在雲南省昆明市東川區組織東川通用機場場址現場勘查並召開評審會議。民航雲南監管局,雲南省民航發展管理局、南部戰區空軍、昆明市相關部門、東川區人民政府及區級部門、雲南機場集團,中國國際工程諮詢公司等單位代表及專家組參加了會議。

    參會代表及專家對設計單位推薦的三架牛和橫坡兩個預選場址進行了現場踏勘,聽取了設計單位關於選址報告及航行服務研究情況的彙報,會議對三架牛和橫坡兩個預選場址的符合性進行了審核論證,認為三架牛場址為較優場址。建議地方政府結合城市轉型實際,落實土地規劃調整及地質災害評估等前期工作,做好對場址場地、凈空、電磁環境等的保護工作,補充和完善場址實測氣象數據資料、高壓線遷改方案、地質災害評估報告等內容,為場址審批及前期工作創造有利條件。

    昆明市東川區位於雲南省東北部、昆明市最北端,是國家規劃的産業轉型重點扶持地區,也是國家確定的資源枯竭型城市轉型示範區,也是全球泥石流等地質災害發生最嚴重的地區之一。擬建的東川通用機場為A1級通用機場,飛行區等級指標為2B,規劃11600米跑道。建設東川通用機場對提升東川區應急救援保障能力,推動當地産業轉型升級,完善綜合交通體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