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監管局圓滿完成全年通航航空器適航性檢查工作

按照貴州監管局航空器年度適航性檢查計劃,貴州監管局于912-13日赴都勻及獨山開展了劍江紅都通航三架飛機的適航性檢查,由此貴州轄區全年的通用航空航空器適航性檢查任務圓滿完成。

劍江紅都通航是貴州轄區第三家取得91部運作合格證的通航公司,今年是首次開展航空器年度適航性檢查。為更好的開展好此次工作,貴州監管局分管局領導親自帶隊,與適航維修監察員組成檢查組開展了此次年度檢查。檢查組按照CCAR91CCAR43部規章的要求,對其維修系統一年來的運作情況,重點是維修記錄的填寫與保存、AD/SB的評估與執行、人員資質等方面開展了檢查,最後對飛機的狀況進行了現場檢查。檢查共計發現問題9條,在檢查結束後,檢查組召開了專門的講評會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進行了講解。後續還將對其整改情況進行持續跟蹤及評估,實施閉環管理。

目前貴州轄區內已有三家經營性通航和一家非經營性通航,共計9架通用航空器,貴州監管局將總結2017年通航航空器年檢的經驗,統籌兼顧,優化下年度的航空器年檢計劃,本著“飛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務”的理念,以航空器適航性為切入點,不斷引導通航安全健康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