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管理局為首家高高原通航公司頒發CCAR-91部運作合格證

近日,西南管理局為拉薩雪鷹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雪鷹通航”)更新了CCAR-91部運作合格證和運作規範。

前期雪鷹通航申請將其主運作基地變更至拉薩貢嘎機場(標高3569米),準備在拉薩慈覺林起降點(標高3653米)使用空客H-125直升機(小松鼠直升機)開展空中游覽業務。由於涉及在高高原地區開展空中游覽業務,西南管理局對此高度重視,首先將合格證主管辦公室由四川監管局變更至管理局機關,由管理局飛標處、適航處監察員出任公司POI/PMI,組成審定小組開展補充運作合格審定工作,並邀請飛行學院資深直升機委任代表擔任審定組技術顧問。審定組使用FSOP系統91部審定監察子系統組織實施補充運作合格審定,先後在文審和驗證檢查階段對公司提出了多項整改意見和建議。經過審定,西南管理局認為雪鷹通航在機構設置、人員配備、各類手冊、運作程式等方面符合規章標準,滿足相關程式要求,吳小兵副局長代表管理局為雪鷹通航頒發了新的CCAR-91部運作合格證並由POI/PMI為其簽發了相關運作規範,批准其在拉薩開展空中游覽飛行運作。雪鷹通航成為首家以高高原機場為主運作基地的CCAR-91部通航公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