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監管局專題學習馮正霖局長重要講話精神

622日上午,民航貴州監管局黨委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馮正霖局長在6月份民航局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監管局黨委中心組學習成員、副處以上領導幹部參加了學習,會議由局黨委書記、局長李學利同志主持。

會議指出,馮正霖局長的講話緊緊圍繞新時代民航強國建設,從規章標準建設要為航空技術裝備性能充分發揮提供空間、要為民航産業模式多元化發展提供通道、要為民航企業強化自我管理提供動力、要為民航新業態新産品培養成長提供土壤四個方面,對民航規章標準的科學性、有效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講話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政策性和實踐性,是指導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遵循。

    會議要求,監管局各處(辦)要結合本部門工作實際,認真學習領會馮正霖局長重要講話精神,並認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進一步落實“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強對民航局新出臺、新修訂的規章標準的學習力度,依法依規落實安全監管,確保民航各項規章標準執行到位、令行禁止。二是持續推進監管模式調整改革工作,從監管事項庫、檢查計劃調整、企業問題原因分析、非現場監管等方面積極推廣實施,不斷優化監管資源、創新監管模式,加強我局自身建設。三是積極推動企業法定自查工作,強化“三基”建設,督促引導轄區企事業單位更加注重強化自身管理能力,強化安全自律責任,為轄區民航高品質發展提供堅強保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