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完成瀾滄機場PBN程式模擬機驗證

  根據瀾滄機場建設工作計劃,機場PBN項目現已順利完成了軍民航協調、飛行程式審查和導航數據庫編制工作。3月17日,雲南監管局組織完成了瀾滄機場PBN飛行程式模擬機驗證,東航雲南公司、瀾滄機場和民航飛行學院相關人員參與了模擬機驗證。

  雲南監管局在驗證前組織召開了準備會,確定了模擬機驗證方案,並對驗證提出要求:驗證機組認真檢查機載導航數據庫與航圖及編碼表的一致性,確保數據準確。程式設計人員及飛機性能人員全程參與,並做好相關記錄。瀾滄機場管制員要通過觀摩驗證過程,了解新機場飛行程式和凈空環境,增加情景意識,進一步熟悉瀾滄機場PBN飛行程式。

  經過3小時的模擬機驗證,試飛機組認為瀾滄機場PBN飛行程式的可飛性和導航數據庫的精確性、完整性、連續性等方面都能滿足運作需要,雲南監管局在總結會上根據驗證情況提出了改進建議,要求優化復飛程式的導航數據庫編碼,完善飛行程式報告。同時要求瀾滄機場和東航雲南公司做好實地試飛前的各項準備工作,確保瀾滄機場年內順利通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