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監管局組織召開轄區航班正常工作研討會

暑運以來,雲南轄區航班量持續高位運作,複雜天氣頻發,航班正常率大幅下降。為貫徹落實民航局、西南局關於保障航班正常工作的相關要求,提升航班正常率,2017811日,雲南監管局組織轄區機場、空管和各基地航空公司召開了航班正常工作專題研討會。

會上,各單位主要領導彙報了暑運以來航班正常工作情況,眼睛向內,深入分析搜尋自身問題,制定了改進方案,併為提升雲南轄區航班正常率積極建言獻策。雲南監管局對各單位發言和工作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點評。

監管局局長在會上指出,除空域、天氣等客觀因素外,轄區航班正常工作主要存在資源供給與運作體量之間、協同配合與系統構建之間、管控能力與保障要求之間、技術水準與發展需求之間四個方面的突出矛盾。通過深入細緻的分析,局長提出了五點工作要求:一是以“一盤棋”思維切實形成治理雲南民航航班正常工作的戰略共識;二是以系統建設和持續完善切實打造航班協同運作的精細管控工作平臺;三是要以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加大資源投入提高資源利用效率作為打破天花板和瓶頸性問題的最根本的途徑;四是切實提升對航班運作的監控管理能力和工作效能;五是切實注重新技術運用對於改進革新運作保障工作的支撐作用。

此次會議的召開,為雲南轄區航班正常工作起到了統一認識、凝心聚力、開拓思路、突破瓶頸和促進協同聯動的積極作用,對提升航班正常工作有建設性意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