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薩貢嘎機場服務品質現場評審工作圓滿落幕
    821-25日,民用機場服務品質評審組對拉薩貢嘎機場進行了為期五天的服務品質現場評審工作。評審組由中國民航科學技術研究院消費者事務中心白京帶隊,三位評審專家分別來自河南省機場集團、海口美蘭機場和東方航空公司,來自民航專業院校的四名學生作為調查員對旅客進行了旅客滿意度調查。
   
評審期間,評審組通過現場觀察、數據測量、人員詢問、查閱資料等方式,先後走訪了停車場、旅客到達區、值機現場、安檢現場、候機區域、國際出發等53個服務工作現場;對機場航班大面積延誤處置、特殊旅客航空運輸服務、投訴管理、不正常航班服務協議、服務改進措施等方面的預案和控制文件進行了仔細審閱;分別對35個不同時段航班的350名旅客進行了問卷調查;採集了6家航空公司對拉薩貢嘎機場地面保障服務的反饋資訊。全面客觀公正地對拉薩貢嘎機場各個旅客服務流程和環節進行了一次深度評審。評審專家們在評審過程中還對拉薩貢嘎機場存在的問題進行了無私指正,並分享了先進的機場管理理念和專業化做法,使機場受評部門受益良多。
   
825日召開的評審總結會上,評審組就現場評審情況向機場進行了評述及反饋,評審組認為拉薩機場注重同各駐場單位的配合聯動,較好地保證了機場安全生産、航班正常和旅客吞吐量的快速發展,對機場地面交通設施設備配備、行李運輸服務保障快捷、航廈綠植環境、軍人依法優先通道的設置、特殊病人處置預案、班組建設等方面亮點給予了肯定;對旅客安全保障服務、引導標識、公眾廣播、網站建設、投訴系統建設、出港服務流程、機場設施設備、行李運輸、航延保障預案手冊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提出了意見建議。
   
 民航西藏區局黨委書記白珍向評審組一行對拉薩貢嘎機場服務工作“免費體檢”和“傳經送寶”表示感謝,對於評審組提出的改進建議表示認可,並表態拉薩貢嘎機場將根據評審組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認真整改、完善服務工作的不足,加大對服務保障的投入,完善服務管理體系,並將以此次評審為契機,把評審專家的點評意見細化到下階段工作措施中,切實提高機場服務管理水準,持續以旅客為關注焦點,更好地保障旅客滿意出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