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機場集團召開 “無紙化通關”調研協調會

為認真落實民航局“真情服務”工作要求,推行“網際網路+機場”戰略,進一步提高機場地面服務保障工作的效率,提升旅客的乘機體驗,雲南機場集團聯合雲南航信空港網路有限公司于近期在版納機場召開了“無紙化通關”調研協調會,雲南監管局參加了會議。

會議首先由雲南航信空港網路有限公司介紹“無紙化通關方案”,其次版納機場作為試點運作“無紙化通關”的機場,對相關準備工作進行了介紹,自8月中旬以來版納機場積極推進“無紙化通關”相關工作的落地,在實際運作過程中取得良好的效果,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問題。與會各單位就目前“無紙化通關”準備中存在的問題,提出了解決意見與建議。

雲南監管局認為“無紙化通關”是在資訊化時代的大背景下,積極探索新技術在民航領域的實踐與應用,對雲南機場集團的前期準備工作予以了肯定,並對下一步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要在確保不影響安全的前提下,穩步推進試點工作的落實,打牢基礎,避免試點工作可能出現的安全隱患;二是在試點工作的開展過程中,要勇於創新敢於創新,以新方法、新思路、新技術積極推進試點工作的進行;三是要以系統性思維,考慮全局,根據運作中發現的問題,對系統進行不斷改進、不斷完善,持續提升系統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最後,雲南監管局還強調了此項工作要基於“進一步完善現有安全保障體系”、“進一步提高地面保障效率”、“進一步提升旅客乘機體驗”三個方面來推進和落實,以“保安全、提效率、促正常”為原則,使試點工作能夠真正取得實效。雲南監管局將持續關注試點工作的開展進程,並在轄區全面推廣“無紙化通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