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貴州地區開展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工作

為貫徹落實貴州省人民政府印發的《貴州省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工作實施方案》,按照貴州省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工作部門聯席會議辦公室的工作要求,貴州監管局組織省機場集團、南航貴州公司、多彩航空公司對此項工作降低成本目標任務的三方面進行研究。

經研究,2013-2017年,貴州地區機場及航空公司從稅收、社保、動力能源、人員成本等方面開展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工作,通過有形動産租賃板塊、物業管理服務、旅店餐飲業等稅負下降的政策調整,一定程度緩解了企業資金成本壓力。

   下一步,貴州監管局將持續關注機場收費情況,從航空性業務收費、非航空性業務重要收費、通用航空民用機場收費及其他收費行為上降低實際經濟成本,規範機場收費,實現降低成本目標;貴州地區機場、航空公司將持續開展降低實體經濟企業成本工作,並積極向政府爭取增值稅稅率上給予一定優惠,降低企業成本,減少企業負擔。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