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開展運輸航空停機坪專項檢查工作

按照民航飛行標準監督管理系統(FSOP)年度檢查工作計劃,近日,四川監管局飛標處在雙流機場實施了專項停機坪檢查工作,對荷蘭皇家航空、美國聯合航空、泰國曼谷航空、阿聯酋阿提哈德航空、衣索比亞航空等按CCAR-129部運作的外國航空公司及首都航空、山東航空、順豐航空等飛入轄區的CCAR-121部運輸航空公司進行了停機坪檢查。

根據FSOP計劃,四川監管局對飛入轄區的20余家CCAR-121部航空公司及30CCAR-129部外國航空公司具有檢查職責。319日至322日,四川監管局飛標處監察員依據民航規章的相關要求,按照停機坪飛行運作檢查單,主要對國內外運輸航空公司的運作手冊、飛機技術狀況、機組人員的個人執照及體檢合格證、機載手冊、機上應急設備等多個項目進行了檢查。此次專項檢查持續時間較長,需檢查的公司較多,四川監管局飛標處提前制定檢查方案,採取分組檢查的方式,分別對日間航班及夜間航班進行停機坪檢查。通過檢查,國內外航班均能按照中國民航的要求實施運作,未發現影響運作安全的問題。

    四川監管局將按照有關規章規定的要求,對在四川轄區運作的運輸航空公司進行嚴格持續監督檢查,確保其安全運作,進一步提高轄區航空安全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