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民航在成都舉辦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建設推廣活動

322日至23日,民航局運輸司組織航科院、各地區管理局、各監管局以及部分航空公司和機場,共計130余人在成都開展了危險品航空運輸安全管理體系(SMS-DG)建設推廣活動。各單位代表分別參加了對四川航空地服部、川航物流公司、成都雙流機場地服公司、成都雙流機場股份公司等SMS-DG建設前期試點單位的現場調研,聽取了西南管理局、四川航空、西部航空、四川機場集團對前期試點工作的情況介紹。

    2017年初,西南局主動向民航局申請承擔了SMS-DG建設試點工作,並將其確定為2017年重點工作項目,通過意見徵求和討論,確定在四川航空、西部航空、成都雙流機場三家單位開展試點工作。試點企業按照管理局試點工作推進方案,進行了崗位職責梳理和組織結構搭建,編寫了體系相關的手冊文件並開始了體系試運作。按照整體工作部署,管理局聯合運輸司、航科院以及四川和重慶監管局分別制定了SMS-DG文件評估檢查單和SMS-DG運作評估檢查單,對各試點單位的手冊文件和體系運作進行了評估檢查,三家單位均按時通過了SMS-DG建設的試點驗收。

    在本次活動中,民航局運輸司靳軍號處長對西南局開展的試點工作給予了充分肯定,並對SMS-DG建設推廣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各單位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週密部署,務求實效;二是要注重把現有的安全管理體系與SMS-DG有機結合起來,防止“兩張皮”的情況;三是要以推動行業高品質發展為目標,把握好SMS-DG建設中的邏輯關係,提升體系建設的水準;四是要牢牢把握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在全民航擴大推廣SMS-DG建設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