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監管局順利完成2018年度運輸綜合檢查工作

    12月初,四川監管局完成了2018年度運輸綜合管理監察任務。年初,根據民航局“民航行業監管模式調整改革”的要求,結合“民航行業誠信管理體系”建設的宗旨,四川監管局制定了《民航四川地區運輸綜合管理考核評估實施細則》,創新了運輸綜合管理機制,促進了轄區運輸綜合管理與監管模式調整改革的深度融合,適應了新形勢下行業管理的新要求。四川監管局在今年檢查中,一方面對轄區單位實施行業監管事項庫的行政檢查和對運輸管理能力的綜合評估,注重運輸管理能力穩定性、日常工作主動性的管控。另一方面,豐富了運輸綜合管理評估指標,在管理維度和深度上進行全方位的考評,採取加分與扣分並重的方式,激發了企業主動開展運輸管理的活力。轄區各單位的運輸管理能力和安全服務品質得到了穩步提升。
    2018年,四川監管局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和行政檢查計劃,以及民航局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的要求,貫徹落實行業模式調整改革和信用管理的內涵及精神,穩步開展各項運輸監管工作,共開展行政檢查243次,發出整改通知書35份,發現問題73個。
    下一步,四川監管局將對2018年的檢查結果進行分析總結,並對2019年行政檢查單進行梳理,學習相關調整項目,為2019年運輸綜合管理工作的穩步開展打下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