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監管局現場指導機場疫情防控工作 迎接復工復産流量高峰

      近日,麗江監管局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關於印發運輸航空公司、機場疫情防控技術指南(第二版)的通知》,對轄區機場開展疫情防控督導工作,科學分析研判人員返程規模和趨勢,切實做好復工復産返程期間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準備工作。

檢查組通過現場檢查的方式對麗江機場旅客體溫檢測、工作人員個人防護、現場應急處置、機場通風、安檢工作、衛生要求、垃圾處理、機場公共區域消毒等內容逐一進行核查。針對檢查發現的相關問題,檢查組與機場單位進行現場予以研究解決,一是進一步明確現場安檢人員隔離衣穿著與工裝消毒技術規範要求;二是根據鞋底消毒要求,採用自製消毒腳踏墊方式,解決消毒腳踏墊購置難題;三是協調解決紅外感應體溫自動檢測設備,降低一線人員工作負荷。

     麗江監管局對關鍵時期做好疫情防控和運輸安全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緊抓實,從嚴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通知要求,深刻認識航空運輸既是企業復工復産的重要交通運輸保障,又是當前防控疫情進一步擴散蔓延的重點環節。二是加強形勢研判和風險評估,充分運用多渠道數據和先進手段,實時監測分析人員流動情況,完善應對方案,紮實開展安全文化宣傳教育,堅決杜絕因短期內航班削減、客流峰值低而引發的盲目自信、麻痹懈怠思想,切實提高全員安全意識。三是嚴格落實法定自查工作職責,深入開展安全隱患集中整治總結工作,著力提升安全風險防控能力,確保關鍵時刻運輸安全持續平穩。四是落實人文關懷,為參與一線運作的員工配齊配足個人防護物資,做好員工心理疏導工作,宣傳民航疫情防控工作動態和重要舉措,傳播正能量。

      下一步,麗江監管局將持續加強對轄區單位的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督導,做好充足準備,實施科學有效的防控措施,積極應對企業復工復産帶來的運作風險和挑戰,全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