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重慶監管局監督客艙裝載貨物固定方式演示驗證

    2020417日,華夏航在龍興基地培訓中心開展了A320機型客艙裝載貨物固定方式的操作演示驗證。民航重慶監管局全程參與此次驗證監督工作,西部航、重慶航、重慶空港地服公司受邀到場觀摩。

    A320機型客艙裝載貨物固定方式的操作演示驗證分別以華夏航貨物固定方法(一網一排)、西部航貨物固定方法(一網三排)以及重慶空港地服貨物固定方法(綁帶固定)三種方式演示操作。工作人員利用特定網兜、繩索將貨物固定在座位上,期間,華夏航還模擬空中遭遇重度顛簸突發情況以此來驗證這三種貨物固定方式的有效性,最終三種方式都有效將貨物固定。

    最後,民航重慶監管局黨委副書記湯軍表示,今年新冠疫情的影響,對民航業帶來了很大的衝擊。在此特殊時期,我們仍要堅持不放鬆的精神,共克時艱。通過此次驗證,各航空公司都要遵守相關規章制度的要求,同時建立自己的準則,在保證安全運作的前提下,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進行對比和衡量,把問題想的更全面、更透徹。客艙裝載貨物的初期階段需要我們在不斷實驗、實踐中去獲取操作標準與成效。沒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航空公司要多思考,多探索高效且經濟的方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