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邦達機場單日運輸生産量再創新高

    51日,昌都邦達機場單日航班保障首次突破兩位數,達到1020架次,實現旅客吞吐量1978人次,貨郵吞吐量5.858噸。各項運輸生産量均創機場通航以來的歷史新高。

   在當前國家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生産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的關鍵期,加之臨近“五一”節放假,航站在收到航司補班計劃、查詢客票銷售情況後,高度重視,立即組織各生産運作保障部門,認真做好單日多航班運作保障壓力的分析和研判,逐一梳理、排查運作保障與疫情防控可能存在的各類風險點;要求各部門結合航班計劃,做好基地輪休人員返崗安排;重新做好進出港區域管控設置、聯繫地方加快做好進港旅客疫情防控檢查,強化進出港旅客疏散、引導的同時,開放使用全部值機櫃檯與安檢通道;強化天氣會商、預報與保障期間各環節的協同配合、緊密銜接;指派運保部提前、大面積開展飛行區雪後雀類增多治理,會同公安分局持續加大航班落地前的驅離工作;聯繫航司簽派合理做好航班間隔調配;並增配搬運、機坪特種車輛操作人員等,安全、有序、順利完成了當日的多航班保障工作。

    今年是昌都邦達機場通航暨安全保障25週年,也是昌都解放70週年,更是國家十三五規劃的收關之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決勝年,大事多、喜事多。昌都航站黨委始終高度重視安全工作,結合安全生産集中整治、疫情防控、機坪運作整治、作風建設等專項工作,多次召開相關專題會議,重點針對機場天氣相較以往存在較大異常、雪後鳥擊防範風險陡增、航班生産運輸量逐步恢復可能存在風險等,做了充分的分析與研判,不斷改進和優化各環節保障流程;並結合年度安全工作計劃,正在加快推進各類安全規章手冊的制修與宣貫、培訓,多頻次採用網路渠道持續強化員工思想教育與考核,著力強化員工安全思想意識提升,以確保機場持續安全、穩定發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