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部署加強雷雨和颱風季節通導設備運作保障工作

  中南地區目前已進入雷雨、颱風等惡劣天氣多發季節,強降水、雷雨大風等強對流天氣頻繁出現,對通信導航監視設備持續安全運作造成不利影響。中南局及時下發通知,對進一步加強雷雨和颱風季節通導設備運作保障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系統實施風險識別。各通信導航監視運作保障單位要切實發揮安全管理體系作用,針對複雜天氣設備運作保障風險開展危險源識別,按照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兩個清單”動態管理的要求,著力解決規章制度、工作作風、人員資質、設備配置、應急處置等方面存在的隱患問題。二是著力管控運作風險。做好複雜天氣預警和前置檢查,根據天氣預警情況,認真檢查臺站設備、供電、防雷設施狀況及周邊環境是否正常,防汛、防颱風物資及設備備件儲備是否充足。做好複雜天氣的應急處置,合理安排值班力量,嚴格落實值班制度,在保證人身安全的前提下,加強對設施設備的巡查和監控,及時執行相應的應急程式。複雜天氣過後,要立即檢查設施設備是否受損,及時修復故障設備,儘快恢復正常運作。三是嚴格開展監督檢查。各監管局要結合年度檢查計劃開展複雜天氣通導設備運作保障專項檢查,嚴格檢查標準,做到“臉紅、手硬”,對於敷衍應對、問題多發、整改不力的單位,通過行政約見、談心談話等多種途徑,層層傳導安全壓力,對於違章失信行為要從嚴從速處理,有力督促運作單位認真落實工作要求,提升應對複雜天氣能力。

  中南局將深入貫徹馮正霖局長在民航局2021年6月份安全運作形勢分析會上的講話要求,學深做實“六個起來”,全力推進“問題隱患清零”,不斷提升系統性防範化解運作風險的能力,為迎接建黨百年營造良好的安全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