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開展危險品運輸安全和疫情防控專項督導

  

  

  

  中南局深入落實民航局“問題隱患清零”工作統一部署,近日,劉衛民副局長率工作組對廣東機場集團物流公司、南航物流公司開展危險品運輸安全和疫情防控專項督導。中南局運輸處、廣東監管局局長張勇和相關部門負責人參與了督導檢查。

  機場物流公司總經理湯容柱、南航物流總經理劉祖斌分別就公司“問題隱患清零”、危險品運輸安全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向督導組進行了詳細彙報,2家企業已全面完成問題隱患排查和清零,形成了閉環管理。

  督導組通過查閱臺賬、現場檢查等方式,重點就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危險品安全管理體系建設、危險品貨物運輸信用管理體系建設、危險品貨物存儲管理、鋰電池航空運輸、疫苗運輸保障、違規托運人管理以及疫情防控高風險崗位工作人員“四件套”落實情況等進行了全面檢查。

       劉衛民充分肯定了機場物流和南航物流在運作安全、危險品管理、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並提出五項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工作,全力保障關鍵時期民航運作絕對安全。二是集中整治安全隱患,加強措施防範,補短板、強弱項,確保問題隱患清零。三是嚴格按照民航局疫情防控技術指南和省市政府的防控要求,強化與聯檢單位的溝通協作,堅守防控陣地,進一步落實好高風險崗位人員“四件套”要求,加強對高風險崗位人員疫情防控和健康管理措施,並持續做好員工的人文關懷和心理疏導。四是完善方案預案,加強應急管理,確保及時響應,妥善處置突發事件。五是堅持毫不鬆懈,嚴格落實領導幹部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確保運作安全和疫情防控萬無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