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下疫情防控應急運輸保障工作

  中南局持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落實民航局和中南轄區各省市政府有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有條不紊織牢織密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中南空中航線,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下疫情防控應急運輸保障工作。

  一是引領轄區各單位切實加強疫情應急人員和物資運輸保障工作的組織領導,增強大局意識,履行社會責任,針對重要任務專門研究部署,為疫情聯防聯控提供及時有力的航空運輸保障。二是督促各單位加強溝通協調,充分發揮航空運輸快速、機動的特點,及時調配運力,充分利用正班航班,高效率的完成疫情防控人員和物資運輸任務。各航司根據任務需要及時安排加班、包機,優先運輸疫情防控人員和物資;空管部門優先放行疫情防控人員和物資運輸包機、航班;各機場簡化手續,為疫情防控人員和物資運輸提供一切便利。三是各單位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人員和物資運輸的同時,採取各項有效措施,確保民航生産安全、有序。同時各監管局根據轄區企業實際運輸情況,組織做好疫情防控人員和物資航空運輸保障的監督檢查工作,確保安全順暢。四是持續強化數據統計和資訊報送,各航司各機場安排專人詳細統計疫情防控人員和物資運輸情況並及時上報。

  今年上半年,中南轄區累計通過12305個航班出港疫情防控物資21963.4噸,累計通過1515個航班進港疫情防控物資921.3噸;累計保障援外航班8546架次,運輸援外物資19161.6噸;累計保障疫苗航班20架次,運輸疫苗41.5噸。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