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啟動飛行程式設計案例庫建設工作

  為了深入落實安全生産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有關要求,進一步提升飛行程式設計內部審核、地面驗證、專家審查、聯合審查、驗證試飛等環節的工作品質和效率,促進飛行程式設計、審查的經驗共用和規範化建設,完善飛行設計品質管理的長效機制,中南局于2021年7月2日起轄區相關單位開展飛行程式設計案例庫的建設工作。

  該案例庫建設工作分為案例素材收集、素材梳理與進一步收集、案例庫整理下發與應用、長期機制建設等四個階段,案例內容將覆蓋設計、審查、驗證過程中的相關問題、意見、建議,相應評估、修改內容,以及有關設計經驗、典型事例。飛行程式設計涉及通信導航信號、機場標誌、燈光、空中交通管制、飛行操作、飛機性能、導航數據庫、運作控制等多個專業,案例庫不僅包含設計規範符合性事項,還將覆蓋設計的各相關方面和工作層面。

  飛行程式設計案例庫建設是中南地區在飛行程式品質和風險管理上的一次探索和創新,目前仍處於起步階段。中南局將組織轄區12家飛行程式設計機構和相關單位、專家,協同配合,紮實推進,嚴把案例品質,豐富案例內容,堅持目標導向,強化機制建設,以案例庫為切入點,奠定飛行程式風險管理的數據基石,推動飛行程式設計品質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