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召開氣象服務保障能力提升工作會

  6月30日,中南局召開氣象服務保障能力提升工作會,研究部署氣象服務保障工作重點,著力提升氣象服務保障能力。中南局氣象處,中南空管局氣象部、氣象中心、培訓中心主要領導參加會議。

  會議討論了中南局從轄區運作單位徵集到的百餘條氣象保障服務意見和建議;中南局針對反映的問題做出工作部署和任務分解;中南空管局明確了各項工作任務的負責單位和推進時間。會上,中南局對進一步提升氣象服務保障能力提出了三點工作要求:一是積極響應用戶需求,建立氣象服務機構與用戶的溝通機制,具體任務落實到部門,制定方案、逐步解決;二是加強中南地區基礎氣象設施設備投入,摸清氣象設施設備配備存在的不足,補齊氣象設施設備短板;三是加大對航司、機場的氣象業務培訓與溝通交流,增加用戶對氣象産品的熟悉程度,提高氣象産品的輸出效果。    下一步,中南局將下發氣象服務保障工作任務分解表,徵求各氣象服務機構意見,待相關機構明確任務分工後提交具體方案,按時間節點逐步完成各項任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