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啟動空管SMS審核量化標準制定工作

  為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深入落實民航局關於加強SMS工作要求,受民航局空管辦委託,中南局負責實施空管SMS審核量化標準制定工作。

  中南局成立了由馬兵局長擔任組長,管理局、監管局、空管單位組成的工作組,于7月6日召開專題會議,正式啟動該項工作。工作組確定了“統一標準、切合實際、科學評價、穩步推進”的工作原則,明確了以SMS開展情況及證明材料清單、空管SMS審核評價標準清單“兩個清單”為主線的目標任務、具體分工和時間節點,研究制定了編寫、調研、試用和評審“四步走”的工作實施方案,結合SMS審核工作實際,務實高效地推進相關工作。

  下一步,中南局將按照民航局空管辦要求,高品質完成“兩個清單”編寫,積極配合後續SMS系統開發等相關工作,以SMS審核量化標準為重要抓手,深入踐行“盯組織、盯系統”工作要求,不斷推進安全管理體系效能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